close

上了大學之後,大一上學期參加系啦、第一次參與系上的期初期末系員大會、新生演唱會,剛進來什麼都不懂,跟班上同學沒有到很熟,最多會跟高中同班同學一起同進同出,大一下學期有金嗓盃等活動,也有一些學校的趣味競賽,學校的運動會、園遊會跟高中不一樣,大學是會有外面的夜市來擺攤,大一時感覺對所有事物新奇,當然會為班上擔任股長,為班上負責任!分組報告的時候,因為都還不熟,所以跟誰一組都沒差

到了大二,報告比考試的比重相當大,反而考試不多,到了這個時候很多報告需要分組,很多人依舊還是跟朋友一組,這時就有問題了,有人不做事、約做報告的時候說沒空,只會說要打工做藉口,這時就能看出每個人對報告重不重視,你是否為這個團隊負責?當然回家的機率就不高,最多利用沒課的時候,要不然約假日的時間來完成,所以我從國小到現在我最不喜歡就是分組,分組後每個人都要做到事情,而且討論的時候不能只光坐在椅子上等待別人給你工作,可是有些人會選擇別人先選要做什麼工作,最後選別人不想做的,這時就能看出一個人的特質,一定有人故意選簡單的,最難的總是給最後一個人,所以我不喜歡分組的原因!所以我寧願自己一個人一組比較實在,很多人都說靠自己最好,不用去迎合別人,一個人做最快,不需要與別人討論就有結果!

現在覺得人都是自私的,因為個人利益,所以很多人都是分組已經吵翻了!就算我不積極主動找別人討論,可是我還有能力,即使別人把我說得一文不值,對我來說沒差,我過我的、事情我自己一個人做,我也不需要看別人的臉色做事,這樣覺得好累!!可是.....我還是在乎別人對我的看法,別人覺得我不好、我不夠積極、覺得我的能力不如別人,我也是要面子,被別人講成這樣,誰會好受?我也很累,我為什麼要忍受你的脾氣?為什麼要忍耐別人的死個性?我都沒說什麼,憑什麼把我講得一文不值?我不難過嗎?你知道你的一句話可以傷了我的心嗎?而且是很痛,我也承認自己是一個絆腳石,對!我就是做不好,你奈我何?!

不知道之前我壓力很大嗎?我事情也很多,做專題教具、考保母證照、期中期末報告作業,我心裡已經夠煩了,有時覺得我在大學還能生存下去嗎?有時想了結自己的生命,覺得我活得很累,我對事物感到厭倦、絕望,對人徹底的失望,我還能相信誰?我能找誰訴苦?感覺以前的我好像又回來了,對人的不信任、不相信,人總是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利用別人,有時脾氣再好的人也會爆發,爆發了也等於什麼都沒了,感覺最近又開始整天覺得憂鬱、對事情毫不在意,感覺我的憂鬱症似乎又比以前更嚴重了,長期悶在心裡,真的好想自我了結或者去追尋自己的夢想,想離開這個鬼地方,想去國外散散心!想找人求助,但還是算了,就這樣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佩佩(吳佩臻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